yutukun

整整一天,我孤零零地骑着马,驰过乡间一片无比萧索的旷野。

[银河骨科/天行者父子]Yesterday Once More 哨向AU

Summary:维达在十七年的完全沉寂之后再次感受到了连接,而卢克正在尝试与连接抗争。

Relationship:Anakin/Luke;Leia&Luke

Notes:碎片写文法。银河共和国的资料被全数销毁了,所以虽然安妮没有毁容,但卢克也没有认出他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你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飞行员,一个聪慧的战士。”

 

    卢克默念着欧比旺告诉他的话,甩了甩脑袋,清醒了一些,并尝试给自己打打气。“嘿年轻人,想想你爸爸,他想必也…”然后卢克噎住了。他爸爸——一位战争英雄——肯定不会忘带通讯器后,还在离基地几十公里的地方弄坏自己的悬浮摩托,拖着一只库塔在冰天雪地里跋涉。这让卢克不由自主开始想念塔图因干燥炎热的气候。至少在塔图因,他不用担心在到达基地饱餐一顿之前,自己是不是下一秒就会和捕到的食物一起冻成一块坚冰。他浑身发颤,整个人在冻僵之后开始感到发热,但他知道不能把衣服脱下。他脑子就要被高热烧糊涂了,近乎陷入了虚幻的谵妄当中,只有双脚在机械地迈进。

 

    卢克终于看到了基地隐蔽的大门,大门却在这一刻剧烈地发颤。他惊奇地眨了眨眼睛,没想到加斯科这样远离中心恒星、带着厚厚冰层的星球地壳运动也会如此剧烈。然后,基地大门打开了,公主带着C3-PO疾呼着什么向他跑来。他看着公主离他越来越近,但是同时他又在无休止地下坠,最后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当中。

 

    他完全昏过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莱娅搂着卢克,试图让他暖和起来。她看着手里帝国军队宣传,并费力抽出手拨弄了一下火炉。韩溜了进来,确定卢克没有大碍,却被沉重的气氛搞得很不自在。

 

    韩看了眼她在读的东西,试图让她轻松些,舔了舔嘴唇开口说:“你知道维达这样的哨兵为什么没有固定向导吗?”

 

    “西斯不讲什么连接,他们对精神伴侣可没有半点尊重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不,我和酒吧的情报贩子有点交情,他们告诉我,他和多数向导相适度太低,只能靠打向导素过活。不过他罪有应得,你想想他这个帕尔帕廷的走狗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韩,出去。”公主打断了他,愤怒让她有了点活人气。

 

    “行吧,小公主。”韩温和地拍了拍她的肩膀,瞟了眼卢克,“这个小崽子会没事的。”

 

    莱娅听见韩轻柔的关门声,把卢克的脑袋靠在了自己瘦削的肩膀上。向导的金发在火光里闪烁着柔和的金红色反光,她温柔地看着她未来的向导,侧过头吻了吻他的头发,感受到卢克温暖的精神触角在她的意识深处呼吸蛰伏。医疗电脑给卢克做了个检测,他得多休息才能从昏迷中恢复。但是太冷了,飞船的恒温系统完全运作不起来,而义军正在赶着在维达发现他们之前修好引擎。

 

    莱娅听着门外修理师们刻意压低的交谈声、以及微弱的机械运转声陷入沉思。四天之前,他们小队和帝国歼星舰来了场不情愿的遭遇战。遭遇战自然平常,可维达参与的遭遇战?义军被打得措手不及,而莱娅则怀疑他们已经暴露了。

 

    义军设下暗桩潜入帝国议会盗取了死星情报,但由于科洛桑密不透风的通讯监视,他们不得不见面交换信息。科洛桑在共和国时代就极为繁华,到了帕尔帕廷的帝国时代也是如此。这颗钢铁的星球在黑暗之中静谧悬浮,没被照亮的一面则闪烁着璀璨的光辉。卢克第一次跟随义军小队到科洛桑行动,他目不转睛地从伪装用的货船的舰桥上盯着科洛桑。

 

    离这颗繁华耀眼的星球越近,他的头就越刺痛。科洛桑好像要在卢克的脑子的彰显自己的存在与力量,在他的世界不断地膨胀。压力避开了精神屏障,从卢克的精神深处传来,急切地占据着他的思维,几乎把他撕裂成两半。他上次这么疼痛,还是驾驶X翼躲避维达冲向死星。那阵剧痛像是原力炸弹耀眼地爆发,让他几乎控制不了自己去回应——无论是从精神上、还是从原力上——这也让他差点逃不开维达的攻击,几乎是要了他的命。

 

    “嘿,卢克!”公主拍了拍他的后脑勺,卢克从中回忆中惊醒,公主顺手绕了一圈搂住他的肩膀,紧挨着坐在他旁边。“看呆了?科洛桑的确很美,如果她不归帕尔帕廷,她会更美。”

 

    卢克脖子被温热的吐息弄得很痒,他在发烫,但又很想笑。哨兵离他近极了,而他不敢侧过头看她美丽尖锐的眼睛,只能往旁边窘迫地挪了挪。“是的,很美,但我觉得她很眼熟。我觉得可能是在梦里…?”

 

    公主很快放开了他,抱起双臂戏谑地看着向导的蓝眼睛:“梦里?你是在和科洛桑搭讪吗?挺老派浪漫的…”她没说完,通讯响了。她匆匆离开,留下了一句“别担心男孩,帝国铺天盖地的宣传册上肯定有科洛桑,你说不定就在那里看见的”。

 

    问题出现在撤离的时候。他们的迁跃被追踪了,飞船被强制撞出迁跃轨道,然后,他们看见了帝国歼星舰极富威压的舰体。激光炮命中了飞船引擎,义军小队虚晃一枪,装作攻击实则开启隐形盾逃离,最后迫降在冰雪星球加斯科,船员陷入短暂的晕厥。莱娅本来以为他们会在审讯室醒来,但是谢天谢地,维达没有追踪到他们而撤离了。但不幸的是食物不够,所以他们不得不在维修飞船引擎的同时外出捕猎,这就是为什么卢克会在这种鬼地方晕上个两次。

 

    哨兵攥紧了手里帝国的军队宣传,讽刺的是,他们的飞船虽然稀烂,但是传单完好无损。维达的投影立在宣传册上方,扬起他傲慢英俊的脸坚毅阴鸷地看着前方。她再次回忆起这次遭遇战,维达在寻找什么。为了他寻找的事物,维达让他们完成了情报交换、再在他们返回的路上逮捕他们,试图人赃俱获。维达撤离了,是因为他没有找到他想要的。可是,维达怎么找到他们的?维达怎么知道暗桩的存在?又是怎么把日期锁定在今天的?

 

    莱娅的思绪被怀里痛苦的呻吟打断了,她低下头,看见卢克眼球在剧烈地颤动,然后他睁开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“卢克…卢克…”她对上了一双天蓝色的眼睛,为自己的推测屏住了呼吸,用气声对怀中的向导说,“我觉得,我们中间有间谍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卢克茫然地问道,显然没有从昏迷中清醒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中间有间谍。”

 

    卢克看着哨兵坚毅美丽的褐色眼睛,完全清醒了。他伸手搂住哨兵的纤细的脖子,让他们额头紧贴着额头,试图缓解莱娅的焦躁。莱娅觉得自己的思维像浸在温水里,平静而明晰,她顺着连接传递着自己的需要,卢克在哨兵的需要中被满足了。

 

    然后又是原力爆炸般剧痛。卢克松开了莱娅,跌落并跪在了地上。他急忙看向莱娅,因为哨兵的精神比向导脆弱得多。可莱娅……她看起来只是很担心,并着急起身扶他,没有崩溃、也看不出疼痛。卢克扭回头,试图站起来,然后他僵住了。

 

    维达的投影正在嘲弄地看着他。


-TBC-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tukun | Powered by LOFTER